2022年度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暨2023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添加时间:2023/3/23  来源:县直属机关工委 余燕华 李紫静  点击量:30539

   3月22日上午,2022年度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在县政府大楼9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平乐生态环境局党支部等11个单位党组织书记采用PPT展示的形式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机关工委直属党组织书记、直属党组织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2022年的工作。过去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推进“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工作成效明显,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两个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会议指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进一步健全上下贯通的责任机制,进一步构建压力传导的督导体系,进一步增强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更加扎实有效举措深入推进“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工作,激励机关干部在经济发展主战场、攻坚克难最前沿,服务群众、锤炼作风、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各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巩固深化、狠抓薄弱环节,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从保障党和人民事业稳步发展的高度谋划推进党建工作,抓实基层打牢基础,在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上树标杆,不断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要认真总结机关党建的成效和经验,深刻把握机关党建的地位和作用,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经常校正偏差,经常对标对表,努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坚决当好主角,真正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大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在加快实现争创“工业强县、文旅强县、农业强县”发展目标是上彰显机关党建新担当。

   会议还对42个“县直机关星级党组织”和“法护青春·昭筑未来”等24个“县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进行了授牌。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