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召开202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有关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添加时间:2023/3/17  来源:县委组织部 田神娥  点击量:29750

    3月16日,平乐县召开202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有关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周政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黄秀萍到会指导。
    会上,全县10个乡镇党委书记和3个县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分别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进行述职。县委书记周政英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有关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要求。


    县委书记周政英对过去一年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有关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2022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完成“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重点任务,成功荣获广西高质量发展进步县等78项各级荣誉称号,承办10次区、市现场会,多次在上级会议作典型发言,为加快实现争创“工业强县、文旅强县、农业强县”目标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周政英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建强基层组织体系,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有力保证。一要聚焦政治建设,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实现争创“工业强县、文旅强县、农业强县”目标的工作成效上。二要聚焦强基固本,大力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扣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目标,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狠抓各项重点举措落细落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聚焦服务大局,深入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深化“党建+”模式,深度推进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入融合,着力把党组织优势转换成引领保障平乐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四要聚焦责任落实,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领导责任,把“书记抓”要求落实到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争创党建示范点等具体工作上。强化考核问责,把党的建设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黄秀萍充分肯定我县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传达了市委书记周家斌在桂林市2022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有关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对平乐县的点评意见。她指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突出政治建设,在深学细照笃行上做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夯实基层基础,在强基固本聚力上出实招,扎实开展“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着力推动“五大提升”,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各领域党建整体提升、均衡发展;要落实从严治党,在担当履职落实上见成效,各党(工)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带头谋划部署,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督促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部分桂林市、平乐县党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各乡镇分管组织工作党委委员,县直属机关工委、县委教育工委、县公安局党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