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乡开展“学雷锋,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添加时间:2023/3/16  来源:桥亭乡党委 吴青云、唐慧玲  点击量:175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赓续雷锋精神,培养新时代青年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3月16日,桥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桂林市卫健委、桂林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榜样精神。

活动当天,桥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桂林市卫健委及桂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骨科、耳鼻喉科、肾内科、孕期保健科、急诊科等多学科医疗专家及党(团)员志愿者们在集市为村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中,专家们耐心细致的询问村民们的身体情况,一对一提出治疗建议,并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常见病、慢性病健康指导等志愿服务,同时,针对近期甲流、诺如病毒感染人群增多现象,向大家科普宣传了预防要点,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随后,医务志愿者为村民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及“外伤包扎”现场教学,普及逃生避险知识,传授自救互救的急救技能,同时邀请村民现场练习操作,亲身感受整个急救过程,教学贴近实际、实用性强,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此次活动为村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免费医疗服务,切实提升了辖区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下一步,桥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与后盾单位结对共建,组织志愿服队深入村屯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践行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传递社会正能量。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