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乡:“三到位”助推到村任职选调生履职尽责
添加时间:2023/3/13  来源:青龙乡党委 刘慧敏  点击量:1465

近年来,青龙乡把到村任职选调生管理作为加强选调生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坚持培养、管理、关怀“三到位”,确保到村任职选调生扎根基层“练真功”。

培养到位,提升能力素质。青龙乡坚持把选调生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干部年度培训计划,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座谈讨论等形式,常态化组织选调生开展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相关内容培训,2022年以来共开展培训15期次。依托郡塘村史馆、夏墩坡村红色教育基地等革命教育资源,加强选调生政治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推行“1+1+1”模式,为每名到村任职选调生确定一名乡镇领导和一名村干部结对帮带,做到思想上帮、工作中带、业务上教,不断提高选调生的基层工作能力素养。

管理到位,增强工作实效。青龙乡扎实开展选调生到村任职登记备案工作,按照选调生岗位职责,严格执行日常考勤、请销假、国情调研、补助资金使用等基本制度,确保选调生能够真正沉到一线、融入基层。制定“四个一”任务清单,明确选调生在职期间至少开展一次全覆盖走访、一次国情调研、一次谈心谈话、办一件民生实事,推动选调生做到有所学、有所为。以工作实绩为导向,通过走访农户、访谈村“两委”班子等方式,掌握选调生到村情况及履职情况,作为选调生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以考核激励其干事热情、促进其发挥作用,锻炼其成长成才。

关怀到位,激发干事热情。落实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的双向保障,严格规范到村任职选调生工作补助资金的使用,按照每人一次性安置费3000元对选调生到村任职给予生活保障,合理安排好选调生的住行,解决物质条件上的后顾之忧。坚持每季度与在村任职选调生谈心谈话,每年召开在村任职选调生座谈会,听取选调生工作汇报,了解选调生工作实绩和现实表现,为到村任职选调生排压力、增动力。2022年以来,共开展谈心谈话、座谈会18次,了解和解决工作生活遇到的困境难题5件,充分激发选调生干事创业活力和热情。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