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标准规范提升年”暨“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座谈会
添加时间:2022/9/12  来源:县委组织部  点击量:50519

    9月8日,我县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标准规范提升年”暨“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暨桂林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组织人才专责小组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全县13个党(工)委分别就“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2021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涉及组织人才专责小组的问题整改有关工作的具体做法、成效,以及存在哪些短板弱项等方面进行专题汇报。会议总结前段工作中发现的村级牌匾悬挂不够规范、基层党建“五基三化”亮点提炼宣传不够多等问题,分析当前形势,结合市级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各党(工)委要对照“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33项任务清单及各级督导反馈问题,再次开展全面自查自纠,紧盯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逐条逐项研究细化落实,集中力量攻坚奋力推进,确保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强调,各党(工)委要始终绷紧基层党建这根弦,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走深走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以“五基三化”为主要抓手,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础、强功能”,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各级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靶向发力,持续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提档升级。全面推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十有一超一规范”阵地建设,规范牌匾悬挂,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水平。要强化创新思维,持续用力补齐短板弱项。树立问题导向,坚决突破难点堵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出实效。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