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三心三力”培育年轻干部
添加时间:2022/8/18  来源:沙子镇党委 李建辉  点击量:5960

    近年来,沙子镇立足干部梯队建设需求,以“三心三力”为抓手,着力锻造一支数量充足、充满活力和高素质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激活初心,强化思想活力。依托每周一理论学习例会培训载体,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深化党性教育锤炼,充分利用沙子镇古当铺人文历史馆教育资源,共组织年轻干部23人次接受党性教育。有针对性组织年轻党员干部用好用活主题党日活动载体,开展学习党章、学习革命烈士事迹等活动8期,从严把好思想关、源头关,不断强化年轻干部政治品质。 

    培育匠心,提升业务能力。深化拓展《沙子镇党建引领·比学赶超活动方案》,将群众基础好、综合能力强的年轻干部纳入后备人才库,举办党建信息写作培训班、党建微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年轻干部打造为工作上的“多面手”。今年以来,共将11名年轻干部安排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城镇化建设等中心工作一线岗位上,共完成大信农牧生猪繁育场二期土地流转260余亩,灌平高速公路项目房屋拆迁51座等。同时,鼓励年轻干部在不同的领域学习新知,在不同的岗位施展才华,切实提升干部队伍“实战能力”,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重要岗位迅速成长。

沙子镇年轻干部参加防止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永葆净心,增强自律定力。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采取“集中学+现场学”的教学模式,组织年轻干部赴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不断深化警示教育实效。定期开展年轻干部座谈会,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加强正面引导、疏导情绪压力,让年轻干部受警醒、改不足,引导年轻干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强化标杆引领,将年轻干部的作风表现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定期开展周星、月星评选活动,对政治过硬、业绩突出的干部予以表彰,树典型、立标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沙子镇召开2022年端午节节假日廉洁教育暨警示教育会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