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砺初心——平乐镇党员先锋同心共筑冲不垮的“红色堤坝”
添加时间:2022/6/23  来源:平乐镇党委 黄晓霞  点击量:5092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近日,平乐镇上游出现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凝聚起一股股红色力量,构筑好一道道冲不垮的红色堤坝。


   当好防汛“领头雁”,群雁跟随展翅飞。暴雨来袭,汛情如山,灾情如令。平乐镇主要领导从未雨绸缪组织防御,到险情出现后紧急救援,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队深入在防汛第一线,把雨前部署、雨中巡查、雨后排查工作贯穿防汛工作全过程。同时,启动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及时掌握数据动态,及时采取行动,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33个村(社区)书记积极响应,盯紧关键点、绷紧安全弦,发动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迅速行动,累计开展巡查河道、水库、堤坝、渡口、房屋安全14282次,清除倒塌树木、积水、淤泥45次,疏通桥面、道路25次,发放警戒水位通知8.2万份,协助处理山体塌方、泥石流8次,紧急撤离群众825人,发放家庭救援包1835份。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筑牢安全堤坝。


   堡垒筑在最前沿,党旗飘在第一线。平乐镇33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闻汛而动、火速集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汛救灾减灾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筑牢冲不垮的防汛红色堤坝。各村(社区)书记当先锋、做表率,组织党员干部划片作战,对村内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户、低洼地带、老旧房屋进行全面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发放撤离通知书,立即组织人员搬离。全镇已全面完成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点、水涝灾害点的排查工作,共计排查出风险点92处,完成整改62处,其30处全部落实群测群防责任人,做好一对一避险方案,确保安全渡汛。



   党员干部显担当,先锋模范冲在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汛情当前,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主动请缨,挺身而出,组建防汛党员先锋队和汛防志愿突击队。每天坚持对辖区河道、水库、堤坝、渡口开展全面不间断巡查,精准掌握水位变化、流量流速。分组入户群众家中查看房屋是否有墙体裂痕、屋顶是否漏水等情况,发放警戒水位通知书,告知群众注意汛期安全,出现险情及时撤离。通过微信朋友圈、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发放警戒通知书、撤离通知书、挨家挨户通知等方式接力动员,多管齐下将预报预警通知传达到村、到户、到人。接到群众求救电话第一时间自发组织力量救援,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群众有危险,哪里就有全镇党员干部奔忙的身影。平乐镇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在最险处、战斗在最前沿,在风雨中筑起一道冲不垮的红色堤坝,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共产党员铮铮誓言。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