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综合评估组到平乐县开展集体经济扶持村项目综合评估工作
添加时间:2022/6/11  来源:县委组织部 廖晓端  点击量:18998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中央、自治区50万集体经济扶持项目增产保值,增强村级自我保障和服务群众能力。6月9日-10日,由市集体经济办牵头,市乡村振兴局、市商务局一行到平乐,对全县2019-2021年的38个中央、自治区财政资金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开展综合评估工作。县委组织部、县直相关单位领导陪同。 


    评估组先后对平乐镇密山渡村、水源村等36个村投入平乐县集体经济工业产业园、沙子镇安隆村建厂房建立工业流动站、同安镇桃村投入石材产业等项目进行现场评估,通过座谈、核实账目、实地察看等方式对项目实施、运营管理、产生效益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通过两天走访,评估组对我县近年来推动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一是要在项目监管上再施力。与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形成合力、齐抓共管,规范项目监管。二是要在“筑巢引凤”上再发力。大力吸引优秀农民工、致富能手、大学生等群体返乡创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三是要在总结提炼上再着力。平乐工业发展势头正旺,对于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有很多“好点子”,社会效益、群众效益都很明显,要善于总结、提炼好的“平乐做法”,以点带面擦亮“平乐招牌”。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