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镇:点燃绩效考核“新引擎” 领跑干事创业“加速度”
添加时间:2022/5/26  来源:张家镇党委胡韦 唐当彬  点击量:6713

    张家镇通过制定“衡量尺”、引领“风向标”、画好“标准线”、激活“内生力”等措施调动和激励干部队伍建设,围绕建设“四宜四文化”特色旅游名镇,领跑干事创业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加速度”。
    制定“衡量尺”,量化考核重实效。围绕中心任务制定《张家镇2022年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张家镇2022年度村(社区)“两委”干部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将考评指标量化为基层党建、平安建设、乡村振兴、环境保护、项目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明确考核方式和程序。每个单项以百分制赋分,采取定性与定量、精准与减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注重干部“日常考核+领导评价+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与绩效奖惩挂钩,激发干部“比武打擂”、主动担当作为。
    引领“风向标”,学习培训拓思路。通过多样的载体和教学形式,拓宽干部队伍落实各项绩效工作新思路。积极开展镇党委书记带头上党课、工作例会、培训会、村“两委”联席会议、党员大会以及驻村第一书记上党课等集中学习讨论活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农家书屋和学习强国等载体进行个人自学,学习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产业以奖代补、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民生工作、社会保障和危房改造等政策,实现干部队伍“充电加油”“补钙提能”。 

镇党委书记带头上党课

    画好“标准线”,规划清单抓落实。全面推行“1+1+3+N”干部联系村模式,即每个村安排1名班子领导联系村,确定1名主要包村负责人,3名及以上乡镇干部的包村工作组,推动领导力量下沉、优秀人才下沉,每年帮助村(社区)“两委”班子理清发展思路、谋划3-5个创新工作项目,协调解决工作目标落实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2022年来,14个村(社区)已报备47项创新工作项目。实施“一季度一考核一评比”制度,镇纪委每季度对辖区内各个村(社区)推进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现场交办、协调整改。截止目前,已完成18个项目,其他项目正按时间节点抓紧推进。 

    镇纪委对项目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激发“内生力”,干事创业敢担当。落实激励关怀干部制度,在考察考核、职级晋升、评优评先工作中,坚持向疫情防控、产业振兴、乡村风貌提升等一线工作倾斜,注重奖励工作中真抓实干、成绩突出、担当作为、群众公认的干部。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多方式、多形式开展谈心谈话,对干事创业敢为敢当的干部厘清工作思路,对遇到困难的干部及时提出解决对策,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提醒。截至目前,镇党政主要领导累计开展谈心谈话63人次,切实推动谈心谈话制度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发展。

表彰优秀村干部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