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塘镇:坚持党建引领,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添加时间:2021/8/18  来源:二塘镇党委 覃晓凤  点击量:4568

  “阿伯,打疫苗了吗,没打的赶紧去打!”近日,有一抹“红”不停的穿梭在二塘镇大街小巷,村村户户,他们就是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二塘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志愿者积极配合协助疫苗接种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仅用时四天,全镇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200余剂。

 
  8月12日,县级疫情防控工作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后,二塘镇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头号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主心骨”作用,立即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疫苗接种攻坚队,把疫苗接种战场作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广大党员干部迅速集结,主动化身宣传员、组织员、统计员,下沉到各村(社区)等一线“报到”,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做好宣传组织发动工作。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间隔,先扫码登记”。在接种现场,党员志愿者主动靠前、亮明身份,耐心督促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排好队,把好距离间隔,按照接种要求和程序,依次填写信息,接种后配合隔离观察,引导接种群众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了整个接种过程高效有序地进行,也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我年纪大了,住的又远,想打疫苗腿脚不是很方便,现在好了,志愿者不仅安排车辆接送,还耐心帮忙登记、体检,真是太贴心了”。接种现场,一位矮山村的老人笑着说道。

 
  建立全民免疫,需要每个人的一“臂”之力。二塘镇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为疫苗接种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牢固树立“党员在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就延伸到哪里”的意识。下一步,二塘镇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在头阵,干在实处,继续宣传动员,积极贯彻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安排,做到应接尽接,继续做好疫苗接种点各项服务保障,让党旗在疫苗接种第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