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三步走”严把档案审核关 确保干部选任质量
添加时间:2021/7/5  来源:邓芝兰  点击量:9755

    2021年是换届之年,干部选任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为把好干部选任的“入口关”,平乐县委组织部采取“三步走”模式严把档案审核关,充分发挥干部档案在干部工作中的基础保障作用。
    初步审核,从严审核重要信息。民主推荐拟任用干部考察人选一经确定,干部档案室立即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初审,着重对考察对象的“三龄两历一身份”进行审核,初步研判档案材料是否齐全、真实,程序是否规范,手续是否完备,有无不实、涂改、造假现象,是否符合干部选任条件,把好干部选任第一道关口,坚决防止档案有问题的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任前审核,从严落实工作责任。档案室对考察对象的档案经过初步审核后,考察组对档案进行第二轮全面细致的审核,确保档案审核无遗漏。在开展全面审核的同时,再次针对“三龄两历一身份”进行重点审核,仔细甄别。按照“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压实任前审核责任,确保干部选任质量,减少用人失察失误。经过初审及任前审核,需要补充材料的,考察组及时通知考察对象在规定时限内补充材料。
    鉴别真伪,从严运用审核结果。对补充的材料,均仔细鉴别真伪,对难以鉴别的材料采取翻阅资料、实地调查等方法,确保档案材料内容真实、手续完备。对提拔干部档案中“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认定无误、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进入干部选拔任用下一程序。对档案中重要原始材料缺失,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补充说明或材料涉嫌涂改造假、重要事项存疑的,一时难以查清、尚无明确结论的,一律暂缓干部选任程序。截止今年6月,共审核拟选任干部档案150册,收集补充材料100人次,鉴别整理归档100人次。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