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镇:党建引领办实事,增强群众“三感”
添加时间:2021/4/27  来源:张家镇党委 李安欣  点击量:11775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张家镇以党建引领,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办好事,为群众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镇党委政府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不断提升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成效。一是到矿山开展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确保矿地得到合理利用开发,从源头上保护生态环境。二是加密对露天焚烧巡查频次,及时确认、快速处置火情;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各部门联动配合,协同执法,齐抓共管,对情节严重者严管重罚,保持对露天焚烧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解决生态环境问题,让人民群众从良好生态中有更多获得感。 
    聚力乡村风貌提升,增强群众幸福感。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将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为工作重点,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上下联动,构建“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一是组织广大党员到村清理沟渠、生活垃圾、断木废砖等物品,协助屋主做好房前屋后环境整治;二是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三清三拆”乡村风貌整治工作,充分调动发挥村干、理事会、群众的力量,形成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施工进度,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乡村风貌提升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任务,让群众享受乡村风貌提升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群众安全感。为打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镇党委政府开展护校行动,以榕津中学、镇中心小学、二小校门口道路为阵地,组织党员与学校所在村(社区)组成义务治安骑巡队在每周五下午16:00-18:00交通高峰时段开启执勤模式,进行交通安全疏导,落实护校行动常态化。此外,还利用家长接送学生的机会,发放宣传单,向家长们宣传交通法规,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共同保障和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广大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筑起牢固的交通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