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三强化”全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添加时间:2021/3/9  来源:沙子镇党委 李慧莎  点击量:68569

为加快提升乡村风貌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建设进程,沙子镇坚持“一盘棋”引领,早动员,快启动,精实施,扎实有序推进“三清三拆”工作。

强化“主人翁”意识抓动员。沙子镇以实现村庄“干净、整洁、有序、宜居”为目标,通过召开户代表会议、入户走访、横幅、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详细向群众介绍“三清三拆”的具体内容及工作开展的意义和目的,统一群众思想,提高群众参与度,强化村民的“主人翁”意识,自觉拆除废旧房屋清理房前屋后杂物,人人参与到清理沟渠淤泥、道路清理拓宽的活动中去。目前全镇累计拆除危旧房30栋1851㎡、乱搭乱盖27处1075㎡,清理沟渠3.2公里,开展“三微”整治25户415㎡。

强化“一盘棋”管理抓推进。沙子镇实行全镇一盘棋,一级管好一级党建管理机制,通过召开村民小组会,成立以党员、村民小组长、乡贤为主的乡村风貌提升村民理事会,同时分阶段、有步骤地落实完善村规民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目前全镇100多个自然村都成立了理事会,理事会用全村发展的大局意识,制定乡村振兴五年计划,提早谋划拓宽村内道路,做好“一村一品”的特色规划,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有力推进工作开展。

强化标杆引领抓示范带动。以标杆提升动力,以实绩衡量水平,激励示范带动。沙子镇实行周一例会布置,周三开现场会推进,周五周总结会交流总结工作制度。周三在示范村召开现场会,树立标杆引领,其他各村参观学习,营造“比学赶超”、“拼争抢创”的干事氛围,以先行带动后进。周五召开周总结会议,对一周的工作进行总结提升,逐步探索建立推动“三清三拆”工作的科学思路和精准对策,全面扎实推进工作开展。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