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20/12/22  来源:平乐县委组织部  点击量:31369

   

    12月21日,平乐县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县委9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布置会和桂林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县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县委书记周政英、县委副书记梁志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秉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峥,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陶保文;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分管组织、统战、群团工作和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自治区、桂林市驻平乐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巡回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长石小松主持。

    据悉,这次换届选举涉及全县147个行政村(社区),580余名村(社区)干部,15000多名党员及47万城乡居民,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该县抢先抓早、自我加压,按计划将在20212月完成。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峥就换届选举工作作了纪律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波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和桂林市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周政英就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发表讲话。

    周政英指出,2021年是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集中换届之年,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更好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迫切需要在农村基层建立起一支政治素质好,靠得住、信得过、顶得上,具备“三农”工作“硬核”能力,致富带富能力强、服务意识强、能推动乡村振兴的农村带头人队伍。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把人选关。围绕政治、廉洁、服务和能力要求,拓宽选任渠道,注重从本村致富带头人、农村专业合作社组织负责人、复员退伍军人、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本土走出去的大中专毕业生、乡村医生教师、优秀大学生村官、扶贫信息员中选拔村党组织书记,选出懂管理、善治理的“两委”班子,确保政治过硬、廉政自律、服务意识强、工作能力强、群众认可度高的人员能够顺利进入村“两委”班子任职。

    周政英强调,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全过程,不断夯实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基础,全面提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标准质量。要拧紧责任链,县巡回督导组和乡镇党委结合实际下沉村社一线抓换届,形成逐级审核把关,全程督导,及时跟进,主动担责;要加强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依法有序参与选举,换届细节步骤做到精准把握,不得随意变通更改程序、合并或省略步骤,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要加强过程管控,确保每个环节都要合法依规;要抓好风险防控,制定预案,遇到问题全面分析研判,掌握风险隐患,严密防控,杜绝各类违纪违法和破坏选举行为发生;要强化警示教育,强化全程监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纪检监察部门要“零容忍”,及时进行处置;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换届期间也正是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之际,必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出现疫情传播;要加强宣传引导,建立新闻报道审批报备制度,确保换届宣传工作真实、准确、客观,牢牢把控住社会舆论导向的主动权,推行“阳光选举、和谐换届”,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为提高本轮换届选举工作的质量,县委组织部、民政局等部门对其进行了业务培训。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