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镇“三措施”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添加时间:2020/7/9  来源:平乐镇党委 黄雪  点击量:30468
    平乐镇党委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以“精心选人、强化培训、严格把控”为抓手,坚持三措并举,打好发展党员工作组合拳,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优化发展党员结构。针对党员队伍年龄、文化程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该镇加大在农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大中专毕业生、养殖大户和妇女同胞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在文化水平、男女比例、年龄层次等方面不断优化党组织结构。近三年发展党员102名,其中女党员35名,35岁以下党员42名,大专及以上学历党员31名。在这些新发展的党员中,有农村致富能手,机关企事业干部,两新组织的职工等,无论年龄、学历还是职业分布,都趋于合理化。年轻化、高学历正成为进一步改善该镇党员结构的“加速器”。
    提高发展党员素质。一是开展分批培训。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训力度,镇、村两级通过集中授课举办培训班30余期。同时,利用每月10日的“党员活动日”等活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到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参观学习50人次,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思想素质。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将入党积极分子纳入管理范围,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中,提高他们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的能力。三是强化跟踪培养。培养联系人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定期找入党积极分子谈话,及时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方位培养,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养。
    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一是加强培训,对全镇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系统的党建工作业务培训,发放《广西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等资料到各基层党组织,切实将发展党员流程学懂弄通做实。今年以来,组织党建工作业务培训2期,组织村级组织委员“一对一”指导35次。二是严把程序,严格把握党员推荐、考察、审查、支部大会讨论、公示审批等重要环节,进一步规范党员的发展流程以及各种材料的书写格式,严格杜绝不按程序发展党员现象。三是层层预审,在预审发展对象档案时,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联合纪检、计生、派出所等部门审查,确保发展对象符合入党条件。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