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镇“三举措”做好疫情期间党员管理工作
添加时间:2020/3/13  来源:黄晴谦  点击量:14656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平乐县平乐镇通过“激励担当+科学分工+督查问效”三项举措强化党员管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激励担当,主动履责。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正负清单,将党员干部疫情期间工作表现纳入年度考核指标,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各党支部通过线上党员联系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县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发起倡议鼓励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截止3月4日,共有300多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守卡测温、防控宣传等工作,2637名党员自愿捐款共97867元,对在抗疫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4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名入党申请人,计划予以“火线入党”。
    科学分工,注重实干。开展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与县直机关1000多名党员成立疫情防控组和复工复产保障组,分为20个小队轮流值班,加强社区防控力量,为社区居民解决生产生活问题65个。各村党支部书记积极与党员中的致富带头人和技术骨干沟通,通过介绍销售渠道、技术指导等方式帮助村民解决沙糖桔滞销和春耕生产的问题,及时向结对帮扶党员宣传最新招聘信息,便于他们帮助有务工需求的群众尽快就业,引导469位村民到工业园区参加岗位竞聘。
    督查问效,压实责任。加强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查,成立镇督查专项小组,不定期到各村(社区)主要道路和人流量较多的场所进行巡查,所辖片区出现集聚性活动的,对联系片区的村(社区)党员干部进行问责;所辖村(社区)出现3起及以上集聚性活动的,对支部书记及乡镇包联领导进行问责。目前,全镇开展不定期督查11次,发现问题7个,通报党支部2个,约谈党员5名。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