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到我县考察春耕备耕工作
添加时间:2020/3/12  来源:余和成 隋隽丽  点击量:37686

  3月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到我县调研指导春耕备耕等工作。市长秦春成,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陆智成,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小松陪同调研。

 
  

  孙大伟先后深入我县平乐镇、二塘镇、青龙乡等乡镇开展调研。在平乐镇中华村千亩优质稻种植核心示范区,农民群众正抢抓农时耕作,孙大伟走进田间地头一边向群众了解备耕情况和疫情对备耕造成的困难和问题,一边叮嘱陪同人员要科学指导群众开展生产,切实为群众解决当前影响群众生产的瓶颈问题,保障农资供应及时。在二塘镇无公害番茄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孙大伟与基地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种植规模、市场行情效益等情况。在二塘镇某农资连锁有限公司经营点,孙大伟详细询问了春耕农资、化肥价格行情等情况。孙大伟对我县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资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畅通,春耕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青龙乡莲塘村月亮山香芋基地,孙大伟走进田间,与农户就香芋的种苗、种植、产量、销售进行交流。孙大伟对我县大力促进香芋基地产业发展所做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表示,要充分利用好一切资源,不断推进农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增产增质,使芋头种植达到最大化的投入产出效益,同时做好利益联结、产销对接等工作,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孙大伟指出,开展好春耕备耕工作,防灾减灾不能有丝毫松懈。既要抓好抗旱防涝防冻等工作,也要监测防治好病虫害,有效减少风险隐患、降低灾害损失,确保夏粮丰收到手。同时,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要继续扶持特色产业发展,落实好县级特色产业奖补政策。要发挥好合作社、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奔向全面小康。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