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塘镇打好“组合拳”促疫情防控扶贫春耕齐并进
添加时间:2020/3/6  来源:二塘镇党委 欧丽芬  点击量:11811
    近期,二塘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主动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扶贫、春耕工作,持续为全镇生产生活秩序保驾护航。
   “疫”战到底,携手同行。继续抓好村屯卡点守卡工作,全镇各村的重要路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47个,每天对进出卡点人员进行管控排查、体温监测,做好“扫码抗疫情”小程序出入人员登记,准确掌握人员活动轨迹,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规范人员管理,要求所有来桂返桂人员下载和填写居民健康申报表。采取“工作队员报告制”,村里近期有来桂返桂人员由网格信息员村干报告给网格负责人驻村队员,第一时间做好人员情况统计和体温监测工作。有序开展党员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活动,安排专人落实捐款统计工作,如实造册登记、如数上报县委组织部。
   “疫”线春耕,忙中有序。包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成立43支抗疫情保春耕志愿服务队,对包户农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保生产宣传资料、外出干活村民测温、登记、消毒等服务,引导村民分时、分地干活,避免人员聚集。抓好农资配送上门工作,确保春耕物资充足。对春耕生产需要的种子、农药化肥,引导农户通过网上下单或者打电话等“零接触”方式订购农资,店家配送,减少农户出行频率,保障春耕有序生产。开启“线上+线下”模式,“镇农技人员+村农技人员”组合,通过田间小道的走访,了解群众的需求和疑惑,通过现场解答、留电话、建微信群、视频沟通、拍小视频等方式指导农民解决耕种难题,为群众解决春耕技术难题167个。
   “疫”线关怀,精准扶贫。全镇412名帮扶联系人对全镇贫困户、边缘户进行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信息采集,全面掌握贫困户产业就业情况摸底。有序组织扶贫企业、扶贫车间复工。组织镇企业办、综治办等部门开展安全检查,督促扶贫车间严格落实车间防疫消杀、返岗人员健康状况登记、体温监测登记、佩戴口罩、实行分餐制等措施。根据信息采集表对工业园区有就业服务需求的贫困户137个,镇安排招聘当天达成意愿的贫困户21人。实施到户补助政策和技术指导,提高贫困户种植产业积极性。对4月份之前种植产业的贫困户,1亩产业奖补800元—1200元的基础上增加400元—600元,由基础1亩以上才能申请下调为0.5亩起步,鼓励贫困户通过劳动致富。采取“一对多”模式,1个村的贫困户对应1个农技员,通过田间地头走访、打电话形式对种养殖户进行农技知识培训、指导374人次。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