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乡疫情防控 脱贫攻坚 经济发展三不误
添加时间:2020/2/16  来源:桥亭乡党委 全欢  点击量:6977

近日,桥亭乡砂糖橘果园里又热闹起来了,采果队抢抓农时采摘砂糖橘,将“金果果”及时销往各地市场。眼下正值砂糖橘收获时节,桥亭乡党委、政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政治责任,齐抓共管,努力做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三不误”。

 

 

筑牢“红色堡垒”,全力抢占防控复工主动权。一是坚持组织领导统一指挥。各基层党支部联合乡派出所党支部和卫生院党支部,建立乡、村、屯三级防控工作责任网格管理体系。以各村(社区)党支部为单位,成立由乡包村领导任组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任副组长,其他村干为组员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等帮扶工作,把每一个防控环节联准联实,把每一份主体责任压紧压好。二是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措施。下发《关于做好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持续紧盯“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做实各村(社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管控好采果人员流动性以及外来收购商、果蔬运输车、洗果场,做到“开工前认真筹划、开工时注意防护、开工后全力生产”,确保排查传染源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络,确保堵住疫情隐患,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截止目前,全乡已按程序规范报备采果74批,登记备案采果人员1741人次,果蔬运输车18驾次,签订复工责任书74份,责令停业整顿1起,训诫不按防控要求作业农户、果商4人。

 

 

争当模范先锋,党员干部服务保障精准到位。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5+”模式全面开启“特别护航行动”。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巡防队、大喇叭宣传队、企业服务队、市场防控监督服务队,联合乡农业服务中心,把疫情防控知识、春耕农业技术、农产品市场走向等信息精准送到田间地头,确保春耕不误农时,疫情防控不落半步。目前,共更新本地话宣传录音3期,发放“规范农产品采收、运输保障”宣传资料600余份,召集非党员志愿者20人。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市场防控监督服务队联合市场管理中心积极开展“优质农资保春耕”行动,净化农资市场,保证农资质量,畅通消费维权渠道。鼓励农资经营商积极加入阻击疫情、保障春耕工作,扎实做好春耕配送、农资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全乡6家农资经营商均货源充足,免费为农民提供“送货到田”服务,为全乡春耕备耕打下有力基础。

 

 

巩固扶贫成效,群策群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秩序恢复,结合本乡实际,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3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和23名各村(社区)扶贫工作队员积极化身为疫情防控“排头兵”,织密抓牢农村疫情防控网,注重引导贫困户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避免在疫情防控期间因病返贫。进村入户全面了解研究疫情发生后对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带来的新问题,全力以赴攻克脱贫攻坚“尾巴问题”,确保不出现脱贫摘帽后“喘口气”现象。充分发挥“5+”模式全覆盖、效率高、信息准的优势,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提供采果、搬运、装箱、后勤保障等就业信息100余条,32名贫困群众顺利复工。这确保了贫困群众能就近就业,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从而形成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的“多赢”局面。

an>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