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践行文明防疫“七个到位”
添加时间:2020/2/11  来源:沙子镇党委 黄婧怡  点击量:4517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沙子镇严格执行上级指令,积极践行文明防疫“七个到位”,推动机关干部职工返岗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口罩回收到位。办公区域人员流动性强,口罩是预防病毒传播最有效的个人防护用品。干部职工每天都要佩戴,然而使用过的口罩沾染大量细菌,甚至是病毒,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感染,沙子镇在办公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对废弃口罩专用容器每天进行消毒,废弃口罩也由专人收集之后,统一进行处理。
    健康管理到位。每日对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两次体温测量登记,如有外出办事返回的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也需在进入办公区域前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实行台账管理。同时,对全部上岗职工的健康状况、假期出行和参加聚会情况逐人进行统计核查,为保护广大干部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了重要保障。
    分散用餐到位。严格按要求加强职工食堂卫生管理,推行分餐制和错峰就餐制,避免集体用餐,减少人员聚集。
    清洁消毒到位。安排有专人对办公区域、食堂等公共场所和职工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每天进行2次全面消杀防疫,并实时做好记录。
    减少聚集到位。自职工返岗以来,尽量少开会,开短会,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控制参会人数,同时,降低工作区域内人员密度,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防控培训到位。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干部职工开展防控培训。通过发放防疫知识手册、利用微信群以分享图文、视频、链接的形式向干部职工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责任落实到位。沙子镇严格落实上级指令,与干部职工签订责任状。要求每个干部职工主动如实报告有关情况,对隐瞒、谎报病情、旅居史、密切接触人员等信息,或者违反隔离、治疗等规定,造成病毒传播危险的,依法追究责任。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