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带头——平乐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添加时间:2020/2/3  来源:平乐镇党委 姚小琼  点击量:5153

    连日来,平乐镇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忠诚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众志成城参与一线疫情防控。 

图为平乐镇卫生院党支部在平乐汽车站设立体温检测点

    平乐镇卫生院党支部主动配合县级有关部门,在平乐汽车站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体温检测点,10名党员干部主动争做“抗疫先锋”, 在检测点高高悬挂党旗、设立党员先锋岗,亮身份、亮服务,关键时刻站出来,切实发挥“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浓厚的战斗氛围,起到了主心骨作用。身为党员的副院长钟富,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服从党组织安排,与同事一道走遍辖区各村委、各社区街道上门入户对武汉返乡人员做好监测、排查、防控知识宣教等工作,截止1月31日,共监测排查武汉返乡等人员108人次;同时,还与平乐汽车站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的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为发车61班次的1015名进站乘客检测体温。他说,“其他同事和我一样,放弃春节假期坚持值班值守,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干部,我们责无旁贷,必须担起重任!”正是这样一批批平凡的白衣使者、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为全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构筑了一道坚强的抵御屏障。 

党员先锋队利用宣传车开展防疫宣传

 党员先锋队设立流动体温检测点开展服务

向群众发放倡议书

   在农村(社区),由镇机关党员干部、派出所党员、卫生院党员干部等组成“党员先锋队”,利用“宣传车+村村通大喇叭”,奏响疫情防控最强音。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党员先锋队、宣传车辆及“村村通大喇叭”开展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向全镇广大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每天早中晚定时播放《平乐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老年人群体集中活动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回应群众关切,强化舆论引导,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安全意识。通过“发资料+贴告示”,筑牢群众防疫思想防线。组织33个村(社区)工作组,在各村屯路口、商店等显眼位置张贴《平乐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通告》等,并向村民发放倡议书、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资料,提高群众疫情预防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全镇上下党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社会氛围、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