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瑶族乡三项举措抓实主题教育
添加时间:2019/10/29  来源:大发瑶族乡党委 全洪佳  点击量:96850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发瑶族乡结合自身实际,坚持真学真干真改,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真学真钻,抓实学习教育。一是举办读书班和研讨交流,乡党委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悟原理,逐字逐句领学规定篇目,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开展自我剖析。乡党委班子成员共集中学习3天,自学成果交流9次,撰写心得体会11篇,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引导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学习及现场体验教学等活动,强化党性修养,抓实党员学习教育。11个村(社区)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组织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线上线下”知识竞赛等活动,覆盖全乡400余名党员,推动了学习的广泛性。三是针对部分老党员的学习困难,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上门送学”活动;针对外出流动党员,各党组织鼓励利用“学习强国”“八桂先锋”APP、“桂水瑶香”公众号等在线学习,确保理论学习“不缺课”、“不掉队”。 


     
   

  走深走实,解决突出问题。一是坚持大走访、大调研。通过现场走访、个别访谈、意见座谈等形式,到各村走访调研,了解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定点联系的县领导到各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村到”走访调研座谈会,对11个村(社区)的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实现沉下身找真问题、沉下心听真民意、沉下力谋真良策。二是把主题教育与推进重大项目工作相结合。在四冲至广运至大田四级道路施工中,乡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分白天黑夜,努力克服路程远、道路施工难度大等问题,只为早日打通群众心中的“民心路”。目前,全长45公里的公路,路基已全部挖通,道路硬化正在紧张进行中。



  

  立行立改,深刻检视问题。立足岗位实际,在主题教育中始终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千方百计为民服务解难题、尽心尽力为民办实事。一是开展乡镇党委书记大接访活动,收集群众反映的山场纠纷、交通、农业等17个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则要求当场落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举办书记大接访活动2次,接待群众80余人。二是查摆问题抓落实整改,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中,主动查找工程项目推进慢的原因,通过与群众沟通交流,找准症结,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工作落实时间清单,及时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积极协调存在的难题。如今,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推进迅速,乡容乡貌呈现了巨大的改变。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