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塘镇“四抓四治”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添加时间:2019/8/27  来源:二塘镇党委 谢采娟  点击量:13550
    今年来,二塘镇紧紧围绕软弱涣散村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抓责任治“软”、抓学习治“弱”、抓阵地治“涣”、抓服务治“散”的“四抓四治”举措,不断补齐软弱涣散党组织“短板”,全力提升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抓责任强落实,明确整顿主体治“软”。成立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整顿工作顺利开展。建立党委全盘抓、联系村领导包点抓、驻村工作组蹲点抓的三级整顿工作责任体系,联系村领导定期深入软弱涣散党组织,掌握了解整改提升进度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精准帮扶和指导,形成“级级有任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面促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全面整顿提升。
    抓学习强素质,提升履职能力治“弱”。线上借助“学习强国”“八桂先锋”、微信群等平台,为村干部送去“网络党课”。截止目前,共推送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信息28次。线下依托“新时代讲习所”、远程教育站点等平台,通过集中学习、联系村领导上党课、外出观摩等形式,不断强化村“两委”干部思想素质。2019年来,软弱涣散村共开展讲习活动14次,联系村领导上党课2次,外出参观学习1次,切实提升村干部的履职能力。
    抓阵地强功能,提升组织形象治“涣”。镇党委采取不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办法,加强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管理,改变“有阵地、门常关、少活动”的现象。2019年以来,不定期检查软弱涣散村阵地管理情况4次。同时,以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契机,推进高桥村、甑山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等阵地建设,修缮甑山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切实提升软弱涣散村组织形象。
    抓服务强堡垒,凝聚群众合力治“散”。建立健全四议两公开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党务公开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推行“小微权力清单”,使各村工作更加规范化、透明化。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软弱涣散党组织党员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矛盾纠纷调处、社会综治维稳等工作一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凝聚力。今年来,共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6次,切实提升党员群众的凝聚力。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