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添加时间:2019/7/30  来源:源头镇党委 廖成业  点击量:10767

   

  7月26日,源头镇组织全镇村(社区)60名支委委员在金华村委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朝阳党校进行党课第八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基层党务知识》《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会上,源头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陶艳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背景、主要内容详细讲解了新《条例》重大意义,加深支委委员对新修订《条例》的理解和把握,并就如何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要求,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特别是基层支部书记、支委都要时时刻刻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放在心中。同时,要强化追究问责,不仅要追直接违纪违法者的责任,更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缺失的责任,党组织负责人的责任,真正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随后,源头镇党委委员廖成业为大家讲解基层党务知识,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他从“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从严治党,开创未来”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历程,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课堂最后,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2018年3月主动请缨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2019年6月17日凌晨,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黄文秀同志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黄文秀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这次党课主题鲜明、全面系统、内涵丰富,既有理论学习,又紧密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黄文秀同志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中,从严要求自己,业务上精益求精,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要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脱贫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