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塘镇“三张牌”做好远教管理员工作
添加时间:2019/7/25  来源:二塘镇党委 谢采娟  点击量:99786
    近年来,二塘镇通过完善措施、集中教学、实地指导,着力抓好管理、培训、服务三张牌,切实提升村级远教管理员水平。
    完善措施,抓好“管理牌”。建立村级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队伍,明确各站点责任人和责任人的职责,确保远程教育有人抓、有人管,切实做到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将远教站点培训学习工作纳入各村年度党建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每月学用情况通报制度,对各个站点的学用情况进行每月通报,确保远程教育学用情况监督常态化,为远程教育平台作用的发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集中教学,打好“培训牌”。将远教管理员的集中培训纳入全年党建工作计划,不定期召开远教站点管理员专题培训。采取现场教学与讨论交流相结合、业务培训与工作例会相结合的措施,实现对远教管理员的精准培养,保证站点活动顺利开展。2019年共召开远教站点管理员培训会2次,确保站点管理员全部做到“打开设备会操作、一般故障会排除”,能够依托“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功能。
    实地指导,洗好“服务牌”。按照“农闲多学、农忙少学”的原则,有计划的深入远教站点,现场帮助管理员进行设备、网络调试,确保站点管理员会操作使用、会排除一般故障、会组织学习活动、会反馈学用信息。今年以来,镇党委共深入各村远教站点实地指导、检查、培训10余次,联系电信工作人员维护修理网络故障20余次,切实提升站点管理员利用远教机顶盒搜索节目、播放节目、排除故障及反馈信息的能力。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