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安乡召开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添加时间:2019/7/10  来源:阳安乡党委 陶贷玉  点击量:4610

    7月9日,阳安乡召开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乡三家班子主要领导、分管组织工作领导、10个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村级组织主要负责人实行‘一肩挑’和维护村级班子团结、破解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党员工作和农村党员如何发挥作用、社会治安如何防控、如何提升规范村级组织场所建设和提高村级干部能力水平上新台阶”等方面,畅谈自身的思路和想法,并通过具体的党建案例剖析各村党建工作,现场讨论热烈,互动强烈。当天,与会人员就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很多共鸣的意见建议和思路,为全乡做好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乡党委书记胡韦就如何做好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作出强调:一要夯实基础,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效。班子是否团结直接影响基层党建工作的正常开展,各党(总)支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同时要进一步提升“三美四栏六有”建设,促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二要盘活“三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各村结合自身优势,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通过合作社、公司入股等“开创式”方式入股分红,提升整村实力;三要完善制度,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完善“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等,增强党员身份感、归属感,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坚持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四要发挥作用,干群联动维护社会稳定。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和党员“五事争先竞风流”作用,引领党员群众主动参与、群防群治,坚持开展义务治安巡防队活动,促进村级和谐稳定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