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镇党员示范户助力脱贫攻坚
添加时间:2019/6/18  来源:张家镇党委 卢毅  点击量:98352

   张家镇创新脱贫攻坚新举措,通过脱贫攻坚党员示范户模式感染促动学先锋、当先进,激励各行业党员干部牢记使命、亮明身份、示范带头、发挥作用。

   树典型立标杆。该镇通过党员推荐、支部评议和党委审核的方式,在每个行政村推选3—4户党性观念强、带头致富能力好的党员作为示范户,着重积累经验,选树先进典型,同时建立7-9名的示范户后备力量,通过群众身边的人物、身边鲜活的事例,形成周围的党员群众跟着学、仿着干的良好氛围,激发党员和群众创业致富的热情,落实示范项目42个,带动就业岗位125个,帮助32名贫困户掌握新种养技术。

   亮身份践承诺。该镇结合 “争当桂江先锋,争做合格党员”活动,通过举行挂牌仪式,由镇党委统一制作“脱贫攻坚党员示范户户”标牌,切实增强示范户的荣誉感。在党员示范户中,老埠村支部书记莫新兴组织创建大棚蘑菇种植专业合作社,莫新发创建的平乐县帮富吊瓜种销专业合作社。莫建明创建的万胜果蔬种植合作社,陶长林创建的占地40亩的家庭农场,李少生创建的上帝岩果蔬专业合作社。各示范户带动就业岗位125个,带动就业贫困户增收4000元以上,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强引领促辐射。建立党员示范户与贫困户结成“穷对子”,全镇14个村(社区)42名示范户结对帮扶贫困户82户,间接辐射带动农户523户,增加就业岗位125个,提供市场信息221条,新增茨菇种植面积达200多亩,新增有机肥种植面积300多亩,实现“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片,一片带一村”目标,全镇先后有贫困群众1494户5271人脱贫摘帽。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