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红马褂”助力脱贫攻坚
添加时间:2019/6/4  来源:平乐县民政局 薛月成  点击量:4667
    “阿伯,今天体检情况还好吧”,“不怎么好,检查出有高血压,医生讲要去镇医院会诊”,“明天,我们工作队开车把今天检查出凝似有慢性病的群众送去镇医院复诊,到时你在家等着”,“好。李书记,谢谢你们工作队帮我大忙”。一位失明老人与县民政局驻源头镇金井村第一书记李涛在村卫生所的对白。如此为群众解难事、解急事、办实事在驻村扶贫队员中屡见不鲜,赢得群众点赞!
    据悉,在平乐县脱贫攻坚动员大会召开后,县民政局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目标,精准发力,精心调选年富力强、有责任担当的3名同志为帮扶村的驻村队员,为方便群众办事,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特为驻村扶贫队员制作了“红马褂”,“红马褂”背面印有“平乐县民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XXX”字样,主动亮身份,方便群众识别。身着“红马褂”的同志带着组织的重托,扎根基层开展扶贫工作,在当地收到了较好社会效应和监督效果。
    如今在田间地头、村庄小道、贫困户家里随时都可见“红马褂”扶贫队员忙碌的身影,他们自我亮出身份,让群众看一眼“红马褂”上写的名字就知道他是谁了,群众乐意与工作队员促膝交谈,交朋友、拉家常、沟通思想;工作队员从中了解到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收入、就业、就医等方面情况,扶贫队员与群众拉近了距离,时常在一起商量问题、谈发展、努力寻求脱贫攻坚治标断根的“药方”。
  两年来,县民政局“红马褂”扶贫队员村委干部、群众共同谋划金井村发展对策,以发展种植油茶、八角等特色优势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整治、公共服务工程等为主要着力点,积极开展大走访、慰问行动,助推该村97户367人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致富,65 户,257人实现脱贫;慰问困难群众党员209人次、解决人畜饮水工程1个、维修被洪水冲跨的五保村住房3间、维修加固桥梁2处、新建篮球场2个、修建村级道路、巷道3.5公里,一批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