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镇打好“组合拳”强化干部廉政建设
添加时间:2019/4/11  来源:中共平乐镇委员会 林羽航  点击量:5615

    为打造一批敢担当、有作为、能干事的干部队伍,近年来,平乐镇通过打好理论武装、监督惩治、建立机制“组合拳”,着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决打好遏制腐败攻坚战。
    强化教育监管责任,做到心中有“底线”。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践行《党章》要求,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廉洁从政意识和纪律观念。二是实行案例通报常态化,做到典型案例百分之百通报。在每周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就上级和本级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2018年以来已通报11期,通报案例23件。三是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督体系。运用“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介入谈话提醒。2018年以来,已约谈干部职工5人次,村干11人次。
    聚焦党风政风建设,做到执纪不“手软”。一是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积极探索监督执纪问责方式,强化监督责任,深入排查线索,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开展。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和纠正“四风”问题。坚定不移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围绕“十个严禁”进行专项督查,开展“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为官不为”等专项治理活动,2018年以来共开展明查暗访15次。三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2018年以来立案16件,办结1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0%,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了震慑力,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同。
    构建考核责任机制,做到执行有“标准”。一是建立“一把手”抓班子成员,班子成员抓分管单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充分发挥党政主要领导在党风廉政建设上的导向作用。二是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与经济和社会建设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2018年以来,共研究部署5次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工作,推动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三是注重考核管理。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全镇绩效考评管理,切实抓好镇直单位和村(社区)各项指标、任务的分解,构建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主体责任链条;并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政绩表现一并作为考察提拔干部的重要依据。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