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镇“三严”强化干部管理
添加时间:2019/3/1  来源:平乐镇党委 林羽航  点击量:5510
    近年来,平乐镇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敢于动真碰硬,通过三项举措从严干部管理, 为实现新时代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严把政治要求,加强干部政治教育。加大对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教育力度。一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思想、党章党规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不断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以“新时代讲习所”、“三会一课”为契机,紧扣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提高党员政治站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2018年,建设“新时代讲习所”34所,开展理论学习72期。三是加强个人自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牢把握贯彻新时代的组织路线,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清醒的政治头脑。
    严行谈话制度,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坚持“未雨绸缪、重在防范”。一是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谈话,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谈话,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之间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镇党委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及时掌握动态。二是党委书记与村支部书记(主任)谈话,班子成员与联系村干部、党员谈话,利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等契机,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方式开展普遍谈心,宣传党的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强化村干部的思想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错。2018年,约谈干部职工11人次,村干部15人次,形成“红红脸、出出汗”的常态。
    严盯作风建设,强化干部日常监督。强化任期监督,盯住日常,抓在经常,防止党员干部“带病作业”。一是案例通报常态化,做到典型案例百分之百通报,在每周一召开的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就上级和本级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强化干部纪律意识。2018年,累计通报14期,通报案例23件。二是完善各项监督管理制度,对干部上班纪律、驻村工作、集中学习、值班情况等作了进一步规范和约束,就上班纪律通报24人次,就驻村队员驻村工作、村干部值班等开展明查暗访12次,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三是推进“阳光信访”工作,不断畅通群众信访渠道,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末梢。从源头和制度上加强对干部的监督,使干部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规矩干事。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