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镇“三步骤”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添加时间:2018/12/18  来源:平乐镇党委 林羽航  点击量:7344

    近年来,平乐镇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三步骤”着力培养一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具有“三特”精神的年轻干部队伍,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深化教育培养,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好干部,必须补足“精神之钙”。每周扎实开展“新时代讲习所”理论学习会,高质量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基本制度,不断提升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利用“印象平乐”公众号、“干部职工群”等微信平台,开设“每周一学”学习专栏,充分调动年轻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开办后备干部培训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5场次,使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他们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思想品德。定期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了解思想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牢固树立年轻干部“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使他们的思想品质得到锤炼,成为一名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
    坚持实践锻炼,增强责任担当。丰富的岗位经历、多层面的实践锻炼是培养干部的“熔炉”。坚持在一线培养干部,提升能力,让干部在重点工作中经风雨、强担当。2018年,调整充实33个村(社区)37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把最强力量选派到精准扶贫第一线。选派12名年轻干部放到城镇化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综治维稳等矛盾复杂的岗位上进行锻炼,增长才干、锤炼作风。同时,结合年轻干部现实表现,与年度考核、日常考核相结合,将绩效考核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去年以来,推荐提拔1名干部成为正科干部,2名干部成为副科干部,6名普通干部分别提拔任党政办主任、妇联主席、团委书记、扶贫指挥部主任等职务。
    严格监督管理,筑牢思想防线。新上任的年轻干部缺乏复杂的社会考验,需要加以监督提醒。平乐镇坚持“厚爱”与“严管”相结合,坚持从严从细、管早管小,认真执行谈心谈话制度,准确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对发现的苗头性现象及时提醒制止,今年累计开展提醒谈话32次。组织年轻干部到马渭村党风廉政教育展示厅,向年轻干部集中展示典型案例,受众达200余人次,筑牢年轻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党风廉政资讯,在日常生活中强化年轻干部纪律意识,防止纪律成为“稻草人”。通过形成重在平时、严管不懈的年轻干部管理模式,为年轻干部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