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镇多措并举重塑软弱涣散党组织新形象
添加时间:2018/10/31  来源:黄琳雅  点击量:5159

今年以来,平乐镇党委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针对高埠村、南洲村党组织服务意识差潮水村党组织制度形同虚设软弱涣散问题集中整顿,促其转化,实现提升。

一是抓认识统一。软弱涣散村的党员队伍存在人心散乱、“党员意识”淡化、无组织纪律等突出问题,通过与党员面对面的交心谈心、开展专题培训、座谈讨论等形式,深入细致地做好党员的思想工作,让党员干部明白开展整顿是推动村加快发展的一次绝佳契机,凝聚思想共识。

抓方案实施。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实际情况,对照软弱涣散的具体表现,实行“一村一方案”,量身定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具体时限、整改进度及责任分工,做到整顿对象、措施、时限、责任、效果“五明确”。对软弱涣散村派驻帮扶工作组,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重点帮助提升基层党组服务力,配强第一书记,加强阵地建设,抓好工作落实,从根本上解决督促整顿对象各种问题。

抓督导到位。将整顿工作纳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常态开展督查指导。镇党委采取随机抽查、电话询问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组织各整顿对象开展交叉检查,对整顿工作责任不明确、工作不扎实、效果不明显的进行通报,责令整改,使各层面产生“联动互促作用”,确保整顿成效。

抓成效巩固。建章立制,巩固成果,经过前期整顿工作,3软弱涣散党组织精神面貌明显改观,战斗力显著增强工作积极性明显提高通过整顿,高埠村、南洲村、潮水村党组织软弱涣散形象明显得到改变,并且在整顿的同时也提升了发展集体经济和带动群众致富能力,使整顿对象实现从“软弱涣散”到“凝心聚力”的转变,重新焕发出新的活力。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