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安乡夯实基础促提升 创建品牌作引领
添加时间:2018/10/16  来源:阳安乡党委 杨春凤  点击量:5146
    今年以来,阳安乡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县委提出的深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建设年”活动,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持续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实施“五大工程”为载体,聚焦主业,强化措施,持续提升全乡基层党建工作。
    夯实基层基础,促进组织规范升级。乡党委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规范建设要求,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促进组织规范提档升级。一是健全组织网络。以2017年8月村“两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党组织设置,5个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部。二是规范阵地建设。通过“上级部门争取一点、党委政府支持一点、办公经费支撑一点、社会能人捐助一点”“四个一”方式筹集资金260多万元深化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三美四栏六有”建设,场所面积200㎡及以上达100%,其中5个达300㎡以上。三是狠抓党组织星级化管理。古端村组织活动场所不具备基本功能已得到全面整顿,场所面积达550㎡,功能齐全。同时实现四星级党组织升格五星级党组织1个,新升格三星级党组织1个。四是规范“三会一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严格党员组织生活考勤考评管理。创新党内组织生活形式,巧用微信群、QQ群以及“八桂先锋”、“阳安资讯”等“微平台”打造阵地“空中课堂”,为党员群众定期推送党建资讯、党务知识500余条。
    打造过硬队伍,提升基层组织形象。乡党委以锻造“五会”(会想、会讲、会学、会干、会管)“十讲”(讲党性、政治、学习、创新、奉献、团结、原则、责任、廉洁、和谐)过硬干部队伍为目标,着力于“领头雁”素质提升,促进服务型党组织转型。一是强化培训。通过新时代讲习所、网络平台、专题讲座、专题会议等形式对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党员队伍开展10余期培训,队伍素质明显提高。二是实践取经。先后3次组织党员代表、致富带头人到先进乡镇和先进县学习取经,解放思想,筑牢先进意识。三是积分管理激发新活力。全面深化基层党组织党员积分管理制,每季度根据积分情况,采取“党群推荐--组织认定--党委审批”程序评选出80名优秀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更为凸显。四是便民连心。投入资金70多万打造石面山村、双合村、久宜村、下登坡村等多个高标准村级“一站式”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全面提速,组织形象不断提升。
    打造示范标杆,提升党建示范品味。乡党委建立健全党员领导抓党建工作考评机制,实行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机制,督促落实“一岗双责”,在示范点打造上全员行动,品味的提升实现示范效应最大化。在下登坡党建综合示范点创建工作中,13个建设项目定责定人,限时完成,一周一督一通报,仅用5个月时间,全面完成组织活动场所、文体广场、民俗文化展馆、红色文化展馆、田园观光步道、观景亭、迎宾路、LED显示屏、旅游公厕等11个项目的建设,参与建设的领导干部、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等达700多人,组织建设与地方文化深度融合,示范点的建设品味明显提升。今年“七·一”前后,下登坡党建综合示范点共吸引了市、县、乡各级部门20多个党组织800多名党员到此开展组织生活,上半年已累计接待游客40余批6000余人次。同时,在示范辐射带动下,两面、荣家、大坪、秧地、龙源、中双等宜居乡村示范点争相创建,成效极其突出。
    突出品牌引领,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乡党委致力打造党员“五事争先竞风流”(干好本职事,争当魅力阳安参与者;做好身边事,争当和谐阳安先锋者;管好家庭事,争当孝义阳安传承者;参与公益事,争当幸福阳安奉献者;完成组织事,争当美丽阳安建设者)党建品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推经济社会发展。19个基层党组织引领党员在“五事”方面勇于争先,着重建设“民生服务,村屯建设,旅游服务”三支队伍,让每名党员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通过品牌载体引路,逐步实现了大喇叭、天网探头、义务巡防队、人饮工程、文体广场、道路拓宽、旅游标识标牌等7大工程全乡全覆盖,民生事业发展全面增速,社会治理效果十分明显。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