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 把党员形象树立起来
添加时间:2018/9/19  来源:张家镇党委 彭露饶  点击量:70048
    习总书记近日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7月27日,一个平凡又特殊的日子,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守岛人王继才在执勤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生命定格在59岁。王继才夫妇自1986年起,作为预备役民兵,受命守卫开山岛,当时岛上荒无人烟、寸草不生,二人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守卫孤岛整整32个年头。在没有淡水、没有电、面积不足20亩的小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献给海防事业。王继才夫妇俩在艰苦卓绝的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邪恶势力面前更表现出了一位守岛卫士的凛然正气。他们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对于王继才夫妇来说,家就是岛,岛就是家,热爱这一片热土,坚守自己的诺言,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王继才用他30多年的无怨无悔、满腔热情守护着祖国的边疆。王继才32年平凡中的坚守背后,是他非凡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请主席放心,我一定把开山岛守好!”为了守好孤岛,他在岛上为孩子接生;为了守好孤岛,亲人去世时他见不上最后一面;为了守好孤岛,在种种利诱面前不为所动;为了守好孤岛,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王继才的身上,闪烁着爱国奋斗精神的光辉,他用对党和祖国的无比赤诚为我们树立起一座闪亮的人生航标。他艰苦奋斗、爱国奉献的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兢兢业业、艰苦奋斗、默默奉献,铸就不平凡的人生事业。王继才同志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必将教会我们以奉献之力助民族之强,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篇章之中。
    王继才虽然离开了人世,但他爱国奉献的赤子情怀永远留在了开山岛,他的精神将传遍我国大江南北,影响着更多的年轻党员像他一样无私的为党为人民作出贡献。“学习先进典型,贵在见精神、见行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对照先进典型、以身作则,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并把先进事迹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做一朵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党的历史向前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