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镇:“三化”助推干部作风建设
添加时间:2018/3/26  来源:本站  点击量:168784
    为进一步转变全镇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源头镇党委“三化”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着力提升全镇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教育内容丰富化。把思想教育作为基础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镇朝阳小党校以集中授课、自学、专题交流、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学习的形式,对全镇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进行党风党纪知识培训。利用镇廉政文化广场开展各类廉政警示教育,2017年共组织开展教育活动12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开展“品读书香”读书学习活动,利用镇阅览室,要求党员干部每季度至少读1本以上政策、业务及个人修养方面的书,写好心得体会或读书笔记,全面提高政治素养。每年联系村工作组跟每位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不少于2次,了解他们思想动态,教育解决思想“疙瘩”。
    作风建设长效化。狠抓干部作风制度建设,形成了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源头镇领导干部服务群众方案》《源头镇干部责任追究制度》《源头镇干部职工绩效管理办法》《源头镇村干部管理制度》《源头镇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制度》,严格财务管理、请销假、值班制度,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对党务、村务、财务的监督作用,让惠民政策“阳光公开”落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民主集中制、联系服务群众等各项制度,窗口服务部门提供高效优质便民服务,党支部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员管理、正常开展党内活动。以严格的制度管人,严明的纪律约束人,全面推进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监督督察常态化。加强查处、惩戒力度,始终保持对全镇干部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的高压态势。派出作风督查组进行定期、不定期督查,利用举报电话、信箱、邮箱、微信、作风监督牌、“党代表工作室”,开展“书记接访日”活动等,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和举报;聘请县、镇人大、党员代表、群众代表16人为作风观察员,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权;建立完善去向告知制度,每天及时更新干部职工去向,镇绩效办随时抽查,确保干部职工去向栏与出勤情况相符。2017年收集到相关干部违纪违法线索6条,累计接到群众来电来访80余次,对村干部诫勉谈话5次,撤销职务1名,营造出全民监督的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