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8年组织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18/2/8  来源:余和成 梁惠娟  点击量:5104

  2月8日,我县召开2018年组织工作会议,组织部副部长邱春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分管组织工作领导,县直各单位、各部门分管领导、县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沙子镇党委、源头镇党委、阳安乡党委、县检察院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凯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对2017年全县组织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18年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我县按照市委组织部的总要求,围绕“12345”工作思路,突出干部、人才、党建工作,抓实一个主题、强化两大建设、建立和完善三项机制、构筑四大平台、打造五大品牌。一是超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超前谋划,及时准备,在落实“规定动作”上不走样,在“自选动作”上有特色。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根基,强化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两大任务。强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建设,牢牢拧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总开关”。三是以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为重点,以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为重心,建立健全“干部选任、干部管理、干部奖惩激励”机制。以加强领导班子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重点,建立和完善干部选任机制。以调动干部积极性为重点,建立健全干部管理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立健全干部奖惩激励机制。四是坚定聚人才、留人才、用人才这个目标,着力构建“引进、培育、作用、服务”四大平台。着眼县域经济发展重心,构筑人才引进平台;着眼壮大人才队伍建设,构筑人才培育平台;着眼人尽其才,构筑人才作用发挥平台;着眼留用人才,构建人才服务平台。五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着力打造基层党建五大品牌。以战斗堡垒提质晋位、“领头雁”提神登高、基层基础提档升级、智慧党建提气聚力、品牌建设提速增效等五大工程为统领,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着力打造支部提档、党员提质、干部提能、服务提速、示范提效“五大品牌”。六是坚持从严从实,增强质量效益,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增强质量意识,实现质量标准、质量效益、质量环境优化;强化精准思维,突出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提升专业水平,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炼兵、大总结活动,干好本职工作;发挥四个作用,争当对党忠诚、工作扎实、作风优良、从严要求的表率。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