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乡乘十九大东风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添加时间:2017/11/14  来源:桥亭乡党委 周振燕 莫文娟  点击量:5361

党的十九大阐述了新时代下年一代的历史使命,桥亭乡乘着十九大东风,从重思想、强实践、抓引导三方面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努力构建一支敢担当、善作为、勇创新的年轻干部队伍。

注重素质提升,将新思想作为营养液。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参观学习、协助包挂等形式,对年轻干部有针对性地培训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政策法律知识,抓好年轻干部思想“总开关”。自十九大召开以来,该乡组织年轻干部集中收看十九大盛况3次,专题学习4次,主题座谈2次,内容主要围绕十九大报告,尤其关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战略、新征程等方面,引导年轻干部谈心得、说感想,以促进年轻干部思想理论与时俱进,增强大脑营养。

强化实践锻炼,把一线工作当作炼金石。乡党委政府根据年轻干部专业、性格特点和经历,结合乡重点和中心工作,将年轻干部充实到脱贫攻坚、矛盾化解、维护稳定、棚户区改造和生态农业旅游区等项目建设“四个一线”进行历练提高其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本领,同时利用乡派指导员身份扎实做好群众工作,让年强干部不论是在窗口服务、现场跟进,还是在联系群众等实践工作中提升“应急、应变、应难”能力。

抓好正向引导,以多平台建成长台阶。在单位内以开展年轻干部座谈会为主,与定期主题活动日为辅相结合的方式为年轻干部搭建成长平台,营造“多交流、多学习、多参与”的良好氛围;建立“青春桥亭”微信群和QQ群,将近年以来考录到桥亭任职的年轻人都纳入其中,及时答疑解惑,分享经验得失。此外,还组织单位领导班子与年轻干部结成“1+X”帮扶对子,通过思想上引、工作上带、业务上教等方式,加快年轻干部成长。

an>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