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安乡深化远程教育促“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添加时间:2017/7/3  来源:阳安乡党委 杨春凤  点击量:85302
    今年以来,阳安乡积极发挥远程教育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等优势,把远程教育功能优势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各个环节,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终端站点“领学”。创新“远程+党内生活”模式,把全乡11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作为基层党员开展集中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平台,采取“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广泛组织基层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普遍深入。目前,每个终端站点每月播放20个小时以上,点播频率达40次以上,党员干部的参学率在90%以上。
    手机微信“引学”。利用“阳安资讯”微信公众号,通过手机微信推送党的建设、工作动态、经验交流和先进典型事迹等。目前,全乡各基层党组织建立党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共25个,通过微信群聊、微信视频等方式面对面交流,注重编发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内容解读短信、微信,组织开展在线学习、在线测试、在线交流等活动,努力做到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形式“短平快”。今年以来,共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200余条,有效创新了“三会一课”的组织形式,增强了活动时效性。
    学用基地“助学”。组织部分村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实地参观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针对各村产业特点,由当地的“土专家”“田秀才”组成“讲师团”和科技服务队进行现身说法,因地制宜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活动,广泛开辟居民增收渠道,努力为群众搭起“致富桥”,把远程教育成果转化成实际生产力。目前,阳安乡利用加东村葡萄基地、秧地村沙糖桔基地、久宜村吊瓜基地、阳安村慈菇基地、石面山李子基地等5个学用示范基地举办“田间课堂”30场次,带动350多户学用示范户种植葡萄300亩、沙糖桔1200亩、吊瓜4000亩、慈菇500亩、李子650亩,农业产业呈现“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