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安乡“远程+”深化远程教育“学转效”
添加时间:2017/5/17  来源:阳安乡党委 杨春凤  点击量:80936
    阳安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远程教育+”构建党员教育新平台,实现了农村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双促进、双发展的良好局面。 
   “远程+党内生活”,确保学习教育成效。对全乡11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网络信号情况进行排查,及时排除故障,确保设备正常使用;严格落实远程教育教学“三簿一册”登记制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站点日常的学用工作相结合、与“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相结合,明确学习形式、参学范围,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作为学习重点,力求学习教育出实效。目前,每个终端站点每月播放20个小时以上,点播频率达40次以上,党员干部的参学率在90%以上。
   “远程+网络微信”,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利用“阳安资讯”微信公众号,通过手机微信推送党的建设、工作动态、经验交流和先进典型事迹等。目前,全乡各基层党组织建立党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25个,通过微信群聊、微信视频等方式面对面交流,灵活组织党员讨论,共享学习资料,使党员能够自主选择学习时间,解决了“三会一课”筹备难、组织难、讨论难的问题。今年以来,共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200余条,创新了“三会一课”的组织形式,增强了活动时效性。
   “远程+学用基地”,提高创业致富能力。充分利用远程教育信息量大、覆盖面广、生动直观的优势,组织种养殖大户学习新项目、新技术,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由示范基地的“土专家”“田秀才”组成“讲师团”和科技服务队进行现身教学,面对面授课、手把手指导,帮助群众解决种养殖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典型示范,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带动群众脱贫增收致富。建立了秧地村沙糖桔等5个学用示范基地,举办“田间课堂”30场次,带动350多户学用示范户种植葡萄300亩、沙糖桔1200亩、吊瓜4000亩、慈菇500亩、李子650亩,农业产业呈现“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