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同安镇“三步走”规范干部谈心制度
添加时间:2017/5/5  来源:同安镇党委  点击量:8288
    同安镇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一谈、二看、三听”三步规范干部谈心谈话工作。 
    直面问题谈现状,坚定信念谈理想,整改落实谈实效。一是谈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现状,召开民主生活会和“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班子成员和干部,“出出汗、红红脸”,直面问题,深刻剖析,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都做“明白人”;二是谈干部思想状况和作风表现,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谈理想、谈追求;召开干部作风整顿专题会,强化干部担当、责任意识,塑造优良作风;三是谈干部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召开乡镇管理制度学习会,逐项学习、一一落实,做到以制度科学管理。今年以来召开各类座谈会8次,谈心50余人次。
    查摆问题看公心,优化考核看面貌,重点整改看作风。一是查看班子是否坚强有力、公道正派,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说明查摆问题情况,班子成员对照问题将自己的职责摆进去,出于公心解决问题;二是查看队伍是否积极进取、有正气、有干劲,以工作是否实际实效、群众公认,量化考核,实行年底绩效二次分配,奖优惩劣;三是查看作风是否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结合中央八项规定 “回头看”活动,对照文件要求,重点整改作风不实、领导干部廉政问题。领导干部平均查摆问题3件,均及时进行了整改。
    广开言路听意见,人性管理听诉求,结合实际听建议。倾听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及改进意见建议,召开“大讨论、大解放”专题会议,收集镇直单位、各村负责人对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和全镇重大工作意见建议近100条,努力营造“大家说,党委、政府落实”的良好氛围;倾听干部个人工作、生活的合理诉求,积极解决化解矛盾心结,疏导不良情绪;倾听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调解矛盾就分的建议,通过法治村试点,确定月、季纠纷调解会,今年以来化解大小矛盾纠纷10起,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