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乡三套“组合拳”确保村干部管理出实效
添加时间:2017/4/26  来源:桥亭乡党委  点击量:8189

为进一步规范村干部管理,全面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效率,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桥亭乡强化村干部管理村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了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打出“管理拳”,确保队伍从严管理。乡党委出台了《村干部管理考核办法》《村级量化考核方案》《加强村干部值班管理制度》等一系列促进村干部管理的规范性文件,以条例管理村干、以制度约束村干。严格村干请销假制度,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不断规范村工作管理运行机制,从管理制度上激发村干部履职尽责、严格管理、进位争先的意识;同时,乡党委定期开展专题培训会议,组织村干部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加强对每一条规定的学习,严于律己。 

打出“考核拳”,确保干事尽职尽责。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从制度层面探索建立村干部激励机制,研究和出台了《村级目标管理考评办法》,与9个村党组织书记签订责任状,明确具体职责,严格考核考绩制度;以管理制度为基础,以具体得分为主要参照,通过年终考核,评选先进单位及优秀个人,并将考核结果与村干部绩效相挂钩,用制度约束规范各村(居)干部,在各村(居)干部队伍中形成了“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良好氛围,为建设“魅力桥亭”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打出“监督拳”,确保干部实干廉洁。乡纪委定期组织纪律委员开展督查指导工作,积极履行组织协调、监督检查、整风肃纪、惩腐治贪、追究问责等职责,通过建立约谈制度、预警机制、述责述廉报告制度,强化监督检查,筑牢干部廉政防线;每季度对村干部值班情况、“四议两公开”落实情况、党务村务公开制度执行情况以及全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措施不力、进度缓慢的按相关规定进行问责,坚持每季度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重点事项随时公开,不断规范村级工作管理运行机制,力促村级工作效率高速提升。

an>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