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落实抓党建 增强活力促发展——平乐县国家税务局党组赵迎春
添加时间:2017/3/1  来源:本站  点击量:178793

  赵迎春,平乐县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自任职以来,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县委、县政府“坚持一个核心、实施三大战略、夯实两大基础”工作要求,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各项工作发展内动力,达到了“带好队、收好税、执好法、服好务”的工作目标。



  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 

    他强化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始终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一是明确职责。把落实党建责任制纳入总体工作,与税收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明确党组书记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督办。二是强化责任落实,重要工作列入绩效考核,列入督办,对工作落实不力人员进行追责。


  强化党员教育,打造德能兼备队伍

  一是提升理论素养,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十八大及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共计12次,增强了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极大提升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提升担当意识,强化表率作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抓工作落实,带头抓税源管理,带头联系纳税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贴近群众,担当重任,直面困难。领导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逐渐凸显,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继续开展党员义工服务和道德讲堂活动,提升队伍职业素养和道德情操。2008年以来,全局党员干部自发组成义工服务队,每人每月捐资5-10元,先后开展“关爱贫困家庭”、“关爱贫困党员”、“社区互助志愿服务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30余次,走访群众100余户,帮扶困难群众248人。2015年被评为县级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并被《广西日报》进行宣传报道。坚持开设道德讲堂,通过设定“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中华美德”主题,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成为中华美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受益者及良好家风的传承者。



  强化制度建设,夯实组织基础

  一是严格落实班子决策制度。落实民主集中制,规范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局务会议议事程序,按集体意志做决策,不搞“一言堂”。

  二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2016年上半年,县国税局党委调整为党总支后,及时完善了5个党支部制度和内部结构。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进一步细化党建工作分工,明确工作责任,形成了党组统一领导、党支部组织落实、部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

  三是将党建工作纳入绩效管理。以绩效指标考核为抓手,促进党建工作落实,设立和细化各项绩效考核8项指标,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进程。

  四是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保证“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到位。他以身作则,带头领学,给全局党员上专题教育党课,全年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12次,举办专题辅导报告1次,参加集中学习192人次。


  强化党建引领,促全局工作上新台阶

    在推进税收改革与发展、地方各项事业进步路上,赵迎春带领全局党员干部砥砺奋斗,不断前行,取了得可喜成绩。

  一是提质增效,获纳税人“点赞”。简化办税流程,积极推行自助办税、网上办税、同城办税、24小时服务和预约服务等便捷服务,推动国地税深度合作,方便纳税人,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高。



  二是加强税源管理,保障税收任务完成。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从征管基础入手,加强税源分析,制定行业管理模板;促进服务、管理、稽查的充分配合,推行扁平化管理,在税源管理中抓收入促增长,取了明显成效。

  三是积极参与城镇化建设和重点项目大会战。主动作为,按时间进度完成1户拆迁任务。全年圆满完成16户脱贫摘冒工作,并通过验收。

  下一步将努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保持从严治党“定力”,狠抓队伍建设,促使党员“四个意识”的提升。二是严格制度落实,加强民主建设。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和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落实党员民主评议制度。三是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促进各项税收工作开展,履职尽责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