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同安镇党委书记黄军林
添加时间:2017/2/24  来源:本站  点击量:158410

  一年来,我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一个核心、三大战略、两大基础”和“八抓”工作要求,抓基层、打基础,抓品牌,树形象,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一、以队伍建设为基,执政能力明显提升
  一是切实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行“传帮带+结对帮扶”工作机制,选派政治素养高的党建指导员传帮带,促进先进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软弱涣散组织。二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党员干部佩带党徽亮明身份,让群众关键时候看得见党员,困难时候找得到党员,办事时候想得到党员。三是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和加强农村党员大培训。今年开展农村党员大培训9次,参训人员1000多人次。四是认真开展基层党建“直评联考”和“星级化”管理工作。按照“摸排、整顿、提升、巩固”四步走战略,全镇13个村级党组织有4个达到评星定级标准。


  

  二、以基础建设为本,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一是夯实村级组织办公场所建设。以“村级办公经费支持一点+镇财政支持一点+后盾单位支持一点+社会人士捐助一点”等方式,争取资金30余万元对华山、李家等5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规范化建设。二是巩固百日攻坚成果。采取“量上扩张、面上覆盖、点上突破、质上提高”的工作思路,选派10名党建指导员对全镇“两新”组织进行分类指导。三是全力开展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推动‘两新’党组织为脱贫攻坚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以及扩大民生覆盖面”等四项措施,创新利用“公司+农行”经营模式结对帮扶群众50多户,举办贫困党员户培训3次,大力发展月柿、葡萄、土鸡养殖等新兴产业使贫困户增收3000元以上。


 

  三、以作风建设为要,精神面貌明显改善
  一是严格管理村“两委”干部、扶贫工作队以及贫困村第一书记。以“强管理,强沟通,争当服务模范”为标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管理,加强沟通和联系,迅速推动全镇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加大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费收缴及违法违纪党员处理。通过多方面查找失联党员,共找回了20名失联党员,大大促进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严格按照党章规定收取党费并全额上缴;今年来共查处7名违法违纪的党员干部。三是创新载体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强学习,争当知识型党员;强管理,争当服务模范;强基础,争当岗位先锋”等“三强三争”活动为主题来掀起全体党员学习教育高潮的新途径,全镇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12次,各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36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研讨5次,查找并整改问题9个。


 

  真抓实干,关键在落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同安镇坚持党建引领,以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为保障,着力稳增长、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不断谱写“美丽和谐幸福同安”建设新篇章。
  虽然我镇存在基层基础设施较薄弱、党建工作亮点还不够明显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一个核心、三大战略、两大基础”和“八抓”工作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抓好“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党建综合示范点建设、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建设内容,把全镇基层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培养一支敢想敢为的干部队伍,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