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同心激活力,凝心聚力谋发展——源头镇党委书记杨宇峰
添加时间:2016/12/27  来源:源头镇党委 姚凯 李秀萍  点击量:99913

    杨宇峰担任源头镇党委书记以来,紧紧围绕县委“坚持一个核心,实施三大战略,全面推进五大建设,确保’两个建成’战略目标的实现,不断开创后发赶超、产业集聚、强势崛起的平乐新局面”的目标,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紧紧围绕“以党建推动发展,以发展促进党建”的党建工作思路,切实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面树立了新一届党委政府的新形象,“生态之乡·活力源头”目标稳步推进。
    “三抓”强化基层党建责任
    一是抓责任强落实。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委会,研究解决重要问题,全面实行村党组织书记“月评季考”,监督党委班子和支部班子履行“一岗双责”。二是抓班子强素质。始终把发挥班子主观能动性作为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的原动力.要求党委班子成员加强自身理论水平,每季度到所联系支部讲党课至少1次。坚持定期召开沟心通气会,凝心聚力促团结。三是抓投入强保障。全面树立党建的责任担当精神,集中力量完成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好事实事287件。选派30名能力强的同志到各支部任党建指导员。安排项目资金及动员群众自筹200万元持续推进朝阳村党建综合示范点建设。
    “三化”助推党员干部提升
    多样化培训提升党员素质。坚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发挥好远程教育平台作用。坚持做好“微型党课进支部”,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掌上源头”、短信等方式开展线上党课;积极组织党员能人外出学习、接待各界人士到源头镇示范点参观。实绩化考核鼓舞干部干劲。加强村“两委”干部、“美丽平乐”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队伍建设,严格考评。崇尚“开心工作,快乐生活”理念,关注干部心理健康,合理释放压力,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实施《源头镇绩效考评实施方案》,以物质奖励,赏识教育为主,让干部职工有存在感、满足感、荣誉感。严格化承诺树立党员形象。推进党员干部承诺公开化,今年累计完成党员干部承诺107项。大力进行党费收缴宣传教育,今年全镇缴纳党费11200元,其中补缴3200元。查处违法违纪党员15名。宏源公司与贫困村兰洞村结对帮扶,依托兰洞村高山草甸资源,合作建设养牛场,同时带动玄武村委白山仔发展循环种养,促进村经济发展。贺巴高速(平乐段)完成850亩征地登记,100%完成主线征地任务;棚户区改造项目所有前期工作已完成,其中新兴街、解放街至新市场的道路硬化完工。坭塘自然村党员引导,村民积极性高涨,人均筹资2000元硬化村内道路。
    “三举措”促进党组织提质
    规范阵地建设。按照“三美四栏六有”标准,规范18个村(街)阵地建设,集中力量改善兰洞、义洞、启善、古营等贫困村的办公硬件设施。各基层党组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和“三会一课”制度,实行民主化决议。扎实开展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摸查出失联党员46人。
    提升后进组织。扎实完成农村党组织“星级化”管理,依托“直评联考”全面掌握下辖党组织情况;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转换整顿,党委书记和镇长直接“把脉会诊”金井村和义洞村支部,面对面谈心帮助支委班子解心结、化矛盾;多方筹措资金20万元初步完成下坝村组织活动场所升级。
    打造活力支部。发挥好机关支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定期到社区报到,开展慰问困难老党员、宣传惠民政策等服务活动。同时,依托宏源农业公司党支部建成农业观光旅游体验区,2016年宏源农庄年接待梧州、贺州等地游客10000余人。引导朝阳村“党领民办·群众自治”工作机制,由输血向造血转变,打造成集旅游观光、农村党员人才培训、党建示范的综合性基地。
    下一步,杨宇峰表示,将按照“围绕一个中心(生态之乡,活力源头)、实现两个目标(有机农业生产区,生态康体旅游度假区)、提升三支队伍(领导班子队伍,干部职工队伍,村干队伍)、打造四种作风(走进千家万户,说尽千言万语,历经千金万苦,排除千难万险)、实施五大战略(农业富镇,旅游强镇,商贸活镇,生态立镇,和谐建镇)”。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训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从农村致富能手、农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中培养好苗子;激发农村基层党建活力,增强党员党性,提高素质,激发活力,解放思想,将“有机农业生产区”和“生态康体旅游度假区”一本蓝图绘到底,全力激发党建活力,为全面建成“生态之乡·活力源头”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