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镇黄牛头村巧借远教平台助农增收
添加时间:2016/11/26  来源:平乐镇党委 姚小琼  点击量:71874
    平乐镇在开展远程教育工作中,突出发挥黄牛头自然村远程教育示范点作用,活用平台、用好载体,达到学用转化出实效的目的,实现助农增收。
    一是科学规范基地建设。于2014年10月建立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投入10余万元安装了远教小喇叭,配有办公桌椅、投影仪、电脑、电视、功放器等设施,完善了远教广场建设,建立了组织收看制度、维护管理制度、值班制度等并全部规范上墙。配备专门的站点管理员,每年对管理员进行一次集中培训,有效提高管理员操作水平。建立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整合土地220亩,选择具有产业特色、发展前景好、经济效益明显的沃柑特色产业进行创建,建立了生态观光采摘园。
    二是突出抓好学习教育。一是成为党员群众拓展视野的新平台。该站点的建立让全村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政策、了解新信息,有效拓展了他们的视野。82岁老党员林树宗说,“现在家门口有了学习站点,让我们学习交流有了固定场所,还能听专家授课。学了很多东西,让思想观念更开化了。”今年以来,黄牛头自然村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培训党员群众23场次,达1000多人次。同时,充分发挥远教广场的作用,开展樱花文化旅游节、传统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本村别具特色的船家文化、庙会文化、美食文化,促进学习交流。
    三是切实发挥孵化带动作用。党支部书记黎长发通过远程教育找到了助农增收的“金点子”。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采取“远教+党支部+协会+基地”的生产经营模式,成立黄牛头水果产销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以种植柑橘新品种沃柑为支柱产业,为46名会员提供农业技术服务、市场销售信息、销售渠道、包装服务等。女党员邹桂香通过远程教育学习,带头办起了农家乐,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的发展,增加了群众收入。2016年,黄牛头村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1万元,同比增长46.7%,远程教育让党员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