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镇三举措抓实年轻干部培养工作
添加时间:2016/11/7  来源:平乐镇党委 姚小琼  点击量:6865
    近年来,平乐镇非常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针对年轻干部基层工作经验不足、阅历少、抗压能力不足等问题,从“教育培训、岗位交流、实战锻炼”三个层面入手,着力夯实年轻干部培养工作。
    抓教育培训,拓展素质能力。一是重思想教育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国家政策、法律作为重点,加强理论教育,筑牢干部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重业务能力提升。推展年轻干部学习教育平台,将学习教育的机会向年轻干部倾斜,选派年轻干部参加农业、科技、财务、电商等各类专题培训班,增强干部的业务能力。今年以来,共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区市级培训15人次,通过外出考察学习,汲取发达地区的先进工作经验,使干部开拓眼界、启发思维、提升素质。
    抓岗位交流,丰富干部阅历。一是根据特长变换岗位。为促进年轻干部的全面发展,结合工作需要,在内部对年轻干部进行岗位调整,如有文字功底的任宣传干事,擅长调解矛盾纠纷的放在综治岗位等。二是重视急难险重历练。先后选派7名年轻干部到工业园区、新区管委会、嘉乐功能提升区等机构工作,接受园区管理、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一线锻炼,以压力倒逼年轻干部成长,激发干部的潜质。1名年轻干部在今年乡镇换届中得到提拔任用。
    抓实战锻炼,提升工作能力。一是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实行干部联系包村制,每个机关干部联系一个村,在驻村工作中察民情、听民声、提能力,培养年轻干部朴素的群众观念。在精准扶贫中心工作中,驻村干部每月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帮扶,跟进帮扶举措,在规定时间内帮助贫困户脱贫。二是深入基层大接访。针对农村矛盾纠纷多、各种疑难杂症并存的实际情况,让年轻干部在一线窗口接访,听取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今年以来,先后选派47名年轻干部到扶贫攻坚、群众服务、信访维稳最前沿,在一线工作中提升干部的综合能力。在今年乡镇换届中,8名年轻干部提拔担任领导干部,3名得到县委的重用。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