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乡“三个突出”增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成效
添加时间:2016/10/25  来源:桥亭乡党委 周振燕  点击量:28784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成效,桥亭乡按照覆盖更广泛、内容更丰富、形式更灵活、成效更明显的要求,通过“三个突出”,开展远程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培训对象突出“广”。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参与进来,是远程教育顺利开展和取得实效的基本前提。桥亭乡十分注重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努力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分利用村级公共服务中心设施健全的优势,结合农村党员大培训工作,分类分对象制定详细的远程教育培训计划方案,把培训的对象延伸到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使接受教育的对象覆盖更加广泛。不断地加强宣传,大力推介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挖掘、培养和推介积极参与远程教育并已从中受益的学用典型,让党员干部群众真切地看到远教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和作用,通过这些措施,桥亭乡党员干部群众参与远程教育的积极性得到较好的调动,并呈现日益高涨态势。 
     
培训内容突出“实”。组织党员群众有针对性的选择学习内容,努力使党员干部群众感兴趣、学得进、用得着。结合桥亭乡实际与地域优势,注重现代特色农业示范点建设,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积极组织群众开展农业科技、劳动技能、精神文明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措施,传播各地新农村建设的做法和经验。通过培训广大群众科技文化、精神文明水平得到明显提高,改善了各村生产生活环境,党员群众学科技用科技的多了,打麻将、打牌的少了,构建了和谐社会主义新农村。如显堆村大塘口自然村通过远程教育,找准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党建综合示范点建设,集中投入到新农村建设中,打造“广西华西村”。 特别重点学习现代农业种植技术、休闲旅游观光产业的开发和利用、茶叶与茨菇的种植和动物养殖技术等方面知识的学习,提高学习的效果。
     
培训方式突出“活”。灵活多样的方式和方法,是远程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结合目前各村党员群众白天无暇学习的实际,灵活安排学习培训时间,把集中学、分散学和送“教”上门以及在活动中学结合起来,使定时、定点的固定教学拓展到长期、流动的开放教学,以实现“远教”成效的最大化,并且又有效的解决“工”“学”矛盾。各村根据党员群众的喜好制定学习计划,党员群众根据兴趣相似、行业相近、地域相邻的特点组成学习小组从中“点菜”,根据分组“点菜”情况制定教学“菜单”,开展个性化学习,并积极组织好学习后的小组讨论,确保党员群众学有所选、学有所获。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