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镇:“三强三争”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潮
添加时间:2016/9/27  来源:同安镇党委 冯应勤  点击量:5539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同安镇创新载体,积极探索出一条以开展“三强三争”主题活动来掀起全体党员学习教育高潮的新路子,取得良好效果。
    强学习,争当知识型党员。利用周一党组中心学习会、周五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等强化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以及开展各种交流座谈会等方式,促进党员学习、创新,提高综合素质,使学习成为一种经常化、普遍化和制度化的行为,从而为争当知识型党员起到推动和示范作用。
    强管理,争当服务模范。一是定制度。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管理党员干部,让党员干部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从而树立党员干部新形象。二是双向选择。使班子成员选到称心如意的工作人员,让“庸、懒、散”干部受到鞭策,更好地解决党员干部多年来在同一岗位工作容易出现疲惫心态的问题,有效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全镇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明职责。责任分解,落实到人,让党员干部更好的履行责任,更好的胜任自己的岗位,从而加强担当精神。四是强沟通。加强班子成员之间、机关干部职工之间、镇村两级干部之间沟通和联系,密切干群关系,迅速推动了全镇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五是重督查。成立督查小组,督查出勤和工作作风等情况,让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形成人人主动做事、勤快做事的良好氛围。六是亮身份。要求党员必须佩带党徽亮明身份,让群众关键时候看得见党员,困难时候找得到党员,办事时候想得到党员。七是争当服务模范。党员干部围绕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树立“以群众满意为导向”的服务理念,对于重点工程项目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事项,全力去服务,争当服务模范。
    强基础,争当岗位先锋。一是抓“七一”表彰,利用“七一”建党节期间通报表彰一批先进典型,目的在于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奋发向上,形成“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二是抓村级办公场所建设,整合资金全面完善村级办公场所建设,改善村级办公场所条件。三是加强关爱困难贫困党员,利用春节、“七一”建党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加强困难贫困党员的慰问和关爱,让老党员、困难贫困党员深切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使他们对党组织更加充满信心,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四是抓党建综合示范点建设,重点打造1-2个党建综合示范点建设,带动全镇各支部向示范点看齐和学习,促进全镇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五是争当岗位先锋,为今后发展制定“强工业、稳农业、抓基础、保稳定、促发展”十五字工作思路,强调把工作思路迅速落实到工作中去,不推诿、不延迟。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自觉维护大局,干部职工之间互相督促并配合按时足额完成工作任务,重点破解工作难点、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工作落实中学会创新。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