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镇“三抓”助推“两学一做”良好开局
添加时间:2016/4/25  来源:平乐镇党委 欧富强  点击量:5540

平乐镇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采取狠抓学习、狠抓整改、狠抓落实等措施,确保“两学一做”开好局、起好步。

狠抓学习,提高党性意识。一是党员干部自学该镇给每位党员发放了《党章》、《系列讲话》和专用学习记录本,要求党员结合实际开展自学,把《党章》和《系列讲话》刻印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上。二是党委班子领学利用周一班子学习日周五干部职工讲课日等平台,举办两学一做大讲堂,由班子成员领学,并结合实际展开讲解和讨论,带头撰写学习心得,引导党员真学、真懂、真用。三是工作组促学要求各支部制定详细学习计划,由联系支部的工作组跟踪督查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整改情况等相关内容,及时交流做法经验,确保学深学透。四是分类导学根据不同领域、不同支部和党员特点进行分类导学。如对流动党员除给他们寄送《党章》、《系列讲话》等资料外,还利用电话、QQ、微信等进行助学;对年老体弱党员,由宣讲队上门送学。先后组织集中学习17次,寄送资料1850多份,发送学习短信2100多条。

狠抓整改,突出问题解决。从实际出发,做到有的放矢,在学习过程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不断进步。一是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下手,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公示制度。二是狠抓任务落实。建立整改责任制,将整改时限、目标要求、保障措施和责任要求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员干部积极抓,确保项项有安排,件件有人办,事事有着落。三是建立健全整改机制。对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负责人建立台账 及时公开整改进度,对整改完毕的问题进行结账、销账处理,切实把整改落到实处。

狠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有成效。一是抓作风,提服务。继续开展三连五服务活动,着力解决因“四乡合一客观造成群众找人难办事难问题,通过“三连五服务实现“党群零距离”的目标;二是强支部,打基础。做到有的放矢,分类指导。对一类支部开展创特色、出精品活动,对二类支部采取强化班子建设、规范组织场所和开展为民办实事等进行规范提升,对三类支部采取交心谈心、组织谈话、结对帮扶等方式整顿。目前整顿转化了民益、江口、龙练3个软弱涣散党组织。三是保质量,提素质。针对部分党员老化、个别党员模范作用弱化的情况,用党员活动日中的各种内容,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他们成为带头致富模范、家庭幸福模范、邻里和睦模范、公益事业模范、维护稳定模范四是建阵地,聚人心。33个村级组织场所进行修缮,实现标识规范、制度规范、值班规范;同时,建立22个党建广场,开展“三大三亮”活动。五是抓两新,促发展。在阳发茶叶、盛树柿子专业合作社等13两新组织,建立党支部,让小支部撬动大发展,对79个不够条件建支部的两新单位,全部下派党建指导员。六是切实做好当前中心工作。如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工作,在“漓桂”两岸花化、果化1000多亩,打造了“千亩荷田”、“五彩田园”、“桃花岛”和“樱花村”等特色旅游村;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实行镇、村、屯层层签订责任状、挂图作战,将任务明晰到每个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实现贫困户结对帮扶全覆盖,做到不脱贫不脱钓;策划项目15个,推进大小项目30多个,为实现十三五两个建成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