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日记:巾帼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添加时间:2015/12/25  来源:大发瑶族乡党委 梁霏  点击量:8106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雨

                           驻福瑶村工作队员 梁霏 


    随着生态乡村工作的开展,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生态乡村的建设中,福瑶村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发挥“妇女之家”的作用,带动妇女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掀起了争做“美丽半边天”的高潮。 
    知道乡里今天要运来绿化树苗,福瑶村的妇女昨天就组织起来挖坑、清理杂草,迫切希望扮靓自己的家园。拉树苗的拖拉机一到村委小广场,大家就协作分工,男人们挖坑,妇女们抬树苗、填埋、浇水,仅用半天的时间,就种植桂花200株,红继木50株。汗水湿透了衣衫,更是湿透了泥土,让树苗得以生长,让村屯绿意悠悠。
    福瑶村的妇女在生态乡村建设中一直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在家里,妇女们是贤内助,家里收拾得整洁干净,有条件的在自家建起了微花园、微菜园。在村里,妇女们是村屯的美丽使者,她们自发组织起来,不定期给村道路两旁的绿化带除草,给新种的树苗浇灌,爱小家更爱村屯这个大家,生态乡村建设需要绿色,更需要巾帼的五彩缤纷。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